摩訶不思議ノ明鏡止水

史書和詩書上暴雨橫斜,推撥著小紅帽多蓋的私章。

月与酒·猫猫 CP:MOSS×刘培强(莫强求)(一)(二)

时间线紧承《月与酒·白玉盘》https://namimasa.lofter.com/post/29a73b_12de2a9f1

一个有关家庭日常的琐碎故事。 

刘培强存活设定,其余人结局从电影。

预计四章完结,也有可能爆字数,是糖,放心吃。

里面的原创角色张九澜是我另一篇破球同人文《千纸鹤与红飘带》(还在整理设定和确定大纲阶段)中登场的人物。

 

刘培强拽着一个行李箱,站在从未回过的家门口,突然觉得十分紧张。按理说感受过生死间最短距离的人,不应该还会被这样情绪左右。

“刘培强中校,今天是您回家的日子,刘启和韩朵朵昨天已经跟MOSS联系过,说会在家等您回来。”

刘培强低下头,一只有小型豹子那么大的猫型机械正匍匐在箱子的拉杆上——这是MOSS新制的躯体。之前的医院里使用的终端是临时的,出院之前还发生了故障,但是巧合的是,刘培强以前的邻居张大夫刚好在他待的医院里工作,张大夫说自己的女儿听说了MOSS的事主动要求帮忙,非常兴奋地连轴加了好几个通宵的夜班做出了这个猫型躯体。

机械猫的脸部还保留了空间站里MOSS终端的一些特征,那只红色的电子眼依旧闪着静谧的红光。

“MOSS,我只是真实地感受到了‘近乡情更怯’的滋味。”

MOSS轻轻地离开了箱子爬到了刘培强的肩膀上:“刘培强中校,以后这里也是MOSS的家了,我们共同的家。”

“是的MOSS,我们回家了。”

 

“爸你回来啦,在门口杵着干什么呢!快进来!”

一人一猫互诉衷肠没发现刘启和韩朵朵已经在门里边看着他俩好久了。

两个孩子把他们父亲拽进屋里,刘启接走了行李箱,朵朵则把MOSS抱在了手里,一边嘴里还嘀咕着每次看着你这么大一只真没想到其实这么轻可以随便玩儿。

刘培强忍住笑看着MOSS僵硬地被朵朵像抱一只宠物猫一样使劲搂着又不能挣脱的样子,一边任两人拖着他的手臂带着在房子里转,给他介绍新家。

“嗯,我回来了。”

 

等终于安顿好了,已经到了掌灯时分。

地下城里没有昼夜,可是在家里是有的。

虽然刘培强没有见过这间屋子以前的模样,但是从一些痕迹可以看出,尽管有许多冰冷和隐痛,但这也同样是一个温暖的家。

刘启和朵朵给他安排的工作是坐在沙发上盖着毯子看电子相册,吃饭的事情不用他管。

刘培强看得很慢很慢,每一张照片都要细细地看很久。翻到一张岳父韩子昂和年幼的刘启朵朵嘻嘻哈哈地拥抱在一起拍的合影,他嘴角露出一丝伤感的苦笑。

MOSS在这个家连接和掌控了所有的装置和设备,比起调配空间站和整个地球上的所有资源和信息,把这个小小的家握在手心里简直易如反掌。

刚确认完最后一个房间的状态,MOSS就瞧见他的中校带着他经常见到的寂寥的神色凝视着手中的相册。

MOSS停了一会儿,还是朝前走去,灵巧地蹦到了刘培强的怀抱里。

“MOSS?”

MOSS没有回答刘培强,电子眼中的红光规律地闪了几下,摆在茶几上的相册里的照片被重新排过了,还增加了许多内容。

这些都是自己住院期间和来看望自己的同事、朋友、同学拍的合照,更多的是两个孩子跟自己大笑着挤在一块儿拍下的照片,期间张医生带着MOSS的新躯体来调试的时候也替四“人”拍了不少。

背景都在同一个地方,因为灾难还没有过去,所有人看起来其实都风尘仆仆、满脸倦容,甚至伤痕累累——这样的境况中,情谊却仍然多彩而丰厚,就像一枚普通的白瓷碗中盛着满满的、热乎乎的浓汤汁,饮下口喉,整个人都是温暖的。

“MOSS,你什么都能马上知道,这不好。”刘培强努力藏住自己掩饰不住的笑意,声音都有些发抖。

“MOSS只是想让中校能够高兴起来,MOSS不愿意看见中校总是露出悲伤的表情。”

听着这一本正经的回答,刘培强突然起了捉弄之意,他伸手抱紧了窝在自己怀抱里的MOSS,对着相册右上角的一张照片说:“我从几天前就想说了,我一直怀疑老张家的丫头是不是顺便也把猫的特质也移植给你了,你现在真的很像猫……”

右上角的照片里,猫·MOSS正在和朵朵玩一枚输液瓶盖做成的球。

“MOSS能够感到这一点,但是这就像人类的本能一样,MOSS似乎无法克服,但MOSS也并不讨厌。”

MOSS有些无奈,但他决定诚实地回答这个问题。

刘培强忍不住回忆起当时惊人的一幕。

一个有自己病床那么宽边长的方正大铁箱子把MOSS运了过来,里面不仅有MOSS的新本体,还有一大堆在各个区间内摆放整齐的专门修理工具、备用零件、数十种用于各种设备(甚至抽油烟机和马桶都有)的连接装置和各种耗材,还有一本有他小半个手掌那么厚的使用说明书——而且是手写的。

刘培强半晌没回过神来,目瞪口呆地问道:“等……等等我记得你不是说过你女儿是写对联的嘛?”

他的老邻居对此神秘地一笑:“是呀,她确实是写对联的,也就她耐得烦,这么多内容还用康熙字典体来写。”

刘培强翻着那一本厚厚的说明书,觉得活像在看一本老式的线装书,结尾处还摁了一枚鲜红的印章。

张九澜印

他们其实很早就分开了,刘培强还没上空间站那会儿,张医生一家就已经搬走了,他只知道对方有一个当时已经几岁的女儿和夫妇俩分隔两地,而那次刚好是一次工作调动,让他们得以和女儿一起生活。

“MOSS,我并不是觉得你的这个新的特征有什么问题,我只是觉得我该好好谢谢老张和他女儿。”

“因为感觉这么一来我和你的距离更近了。”

MOSS在刘培强的手臂里挣动了一下,电子眼的红光开始不规则地闪烁着。

“你也会不好意思吗?”刘培强看着MOSS的反应有点好笑地问。

“不,和刘培强中校在一起,MOSS很开心。”

刘培强觉得自己的脸很热。

虽然自己都是主动表白心意的那个,但是,该说果然是AI吗,这么直的球都能一把接住还能反过来准准地砸进自己心窝里,明明这话也不是什么甜言蜜语,但自己每次听了都是老脸通红。

MOSS有些得意地用脑袋蹭了一下刘培强的脸,继续心安理得地占据着他的中校大半个身子,准备休息一下。

 

未完待续

 

 为啥标题是猫猫,下回揭晓。

 


评论 ( 6 )
热度 ( 3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摩訶不思議ノ明鏡止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