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訶不思議ノ明鏡止水

史書和詩書上暴雨橫斜,推撥著小紅帽多蓋的私章。

月与酒·猫猫 CP:MOSS×刘培强(莫强求)(三)

(一)(二)https://namimasa.lofter.com/post/29a73b_12e09490f

还是写一点发一点吧,为CP保持热度添柴扇火。



刘培强坚持接下了对家里一切的内务的管顾,让两个孩子安心去忙工作和学习的事情,他说只有一个要求就是每天没什么事必须回来吃晚饭。

刘启和朵朵先是愁眉苦脸地交换了一个眼神,然后齐齐对着日常霸占刘培强膝盖和大腿的MOSS说那我爸就拜托你啦,然后嘿嘿嘿怪笑着一溜烟跑了。

刘培强双手抓住MOSS那双竖起来抖了两抖泄露了天机的耳朵,一边开着玩笑说都听到啦你可要对我负责啊,一边偏头躲过了一发猫猫拳的偷袭。

时间在难得的安详中静静地流逝着。

家里浸泡在家独有的氛围中,除了时不时来访的各位熟识的伙伴,还有定期带着常规检查任务前来拜访的张医生。

今天他很高兴地宣布刘培强的身体已经完全康复了,并带来了女儿张九澜给MOSS手作的一个新配件,说是一个信号增幅装置,哪怕是去外面的恶劣环境里也可以顺利连接设备。张医生把一个电子环一样的装置装在MOSS前左脚上,接口闭合的一瞬间,上面亮起一圈符咒一样的纹路。

刘培强把MOSS的爪子拿在手里看了半天,终于认出了那一圈符咒是什么。

是大篆的,“猫猫”。

刘培强觉得自己能够想象制作人笑得嘴角疯狂上扬的样子。

张医生拿出一个年代久远的智能手机,给他们看作业现场照片。

照片上的女孩子穿着一件很旧的白衬衣还有灰色的长裤——刘培强可以肯定这绝对是她爸的旧衣服,头发束在脑后,一双大眼睛在无框眼镜后面聚精会神地盯着手上的工具和完成中的电子环,嘴里像叼着烟一样含着一枚零件。

“她很烦我每次都拍照,但是又说你还是拍吧不然我这个就白做出来了。”张医生收回手机笑嘻嘻地说。

“张九澜的父亲告诉过她,刘培强中校非常喜欢猫。”

张医生回去以后,MOSS半天没有说话,好一会儿才说出这么一句。

“咳——”刘培强差点被水呛了一下,然后理直气壮地发表声明,“原来我表现得这么明显吗。”

 “不然您就不会总是折磨我的尾巴和爪子了。”MOSS猩红的电子眼直视着刘培强,他居然看出了一点嗔怪和委屈的意思。

 

一天深夜,被书本折腾得瞌睡翻天的兄妹俩在催促下挨个儿过来拥抱过他们的父亲和MOSS以后终于去睡觉了,刘培强看着他们都进了房间关上了灯,自己反而没了睡意。

在客厅里坐了一会儿,他把屋子里所有的灯都关了,轻声说:“MOSS,和我出去走走吧。”

MOSS轻捷地跃过来和刘培强一起走出了家门来到外面的街道上。

属于人类社会的夜已经很深了,只有几个伶仃的店铺招牌还在使劲儿地撑着渴睡的眼。刘培强漫步在地下城的风景里,他觉得这片天地就像一个巨大的茶壶,不管是人声鼎沸还是眼下这般连最细微的风都能察觉,都像与世外的一切都彻底隔绝开去。

MOSS紧紧地贴着刘培强,电子眼的红光警惕地打量着四周。

走过一处四下里拉着晾衣绳子的杂乱居住区,刘培强敏锐地觉察到了一股不寻常的气息。

是爆炸的残留和血腥味,还有灰土渣石破碎的气息。

MOSS比他显然更快一步,他跳上前方一处平台,对着更远处的街区说道:“中校,前方有事故发生。”

“我们过去看看吧。”

“……”

MOSS还没开口,眼前人已经跑远了。他无可奈何地摇摇头紧紧跟上,边暗下决心以后一定要提前规划散步线路。

 

火光淋漓,已经化为废墟的场地里,为数不多的救援工作者还在进行最后的确认和收尾工作。刘培强和MOSS四下张望,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MOSS……”刘培强指着一处方柱子旁站着的人影。

“嘀。”是MOSS的扫描器显示结果的声音。

果然是张九澜。

她从残垣断壁的阴影里走了出来,浑身都是血,长发凌乱地披在肩背上,手里牢牢地攥着一个布包着的东西。

刘培强和MOSS赶紧朝她奔过去。

张九澜注意到动静,回过头来,她取下遍布裂痕的眼镜,诧异地小声说:“刘培强中校,还有,MOSS。”

“你没事吧?”

“啊……这不是我的血来着,我没受伤。”

“这是怎么回事?有人袭击平民吗?”刘培强警觉地问。

“不,安全生产事故,有人违规操作仪器,结果把整个厂房都炸了,还好外墙隔离够结实的才没有把这整个区都轰掉。”张九澜一边回答一边眯着眼睛低头仔细地看着手里的布包。

难怪没有听到什么大动静,看来为了疏散才把隔离设施都拆除了。

“伤亡者都转移了,我爸刚和最后一批救援队伍转战医院去了。”她似乎注意力全在手里的布包上,然后像终于想起了什么一样,双手朝刘培强一递,“就差这位了。”

 

二十分钟后。

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务必以“大橘”为重?

刘培强和MOSS注视着两人之间已经洗干净吹干包扎好伤口,正在呼呼大睡的橘色毛球。

这就是先前张九澜手上的布包里面的内容,出于对她给MOSS和自己的帮助的感谢,刘培强接收了这个毛乎乎的小问题。

据张九澜说,她是勘察事故现场的时候,在一堆碎石底下发现这只小猫的。它的母亲和兄弟姐妹被当场压死在倒塌的柱子底下,但它由于刚好处在碎石头之间的一处较大的缝隙里面所以活了下来。

“中校,我们该怎么称呼他?MOSS认为他该有个名字。”MOSS的电子眼发出的光束在毫无知觉地沉睡着的小猫身上不厌其烦地扫来扫去。

“MOSS,没想到你这么快就把他当做自己人了。”刘培强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逗MOSS玩的机会。

MOSS电子眼中的光芒忽闪了一下,刘培强一瞬间觉得这仿佛就像人类抛来了一个狡猾的媚眼。

“当然,您和火柴①都是MOSS重要的家人。”MOSS从容地回答。

“噗——”刘培强实在忍不住笑喷了,他一边模糊地说着哎呀真是败给你了,一边使劲地捂住脸不让自己为MOSS的取名大笑出声而吵醒已经睡着的孩子们。

MOSS有些嫌弃地看着他笑得毫无形象的中校,用爪子背面轻轻地碰了一下小猫起伏的脊背。

“请多指教了,火柴。”

 

未完待续


注①火柴这个名字是MOSS玩梗的结果,纪念一下“氢气与氧气混合,点燃只需一根火柴”。

P.S.

这篇我写着玩儿的,写哪到哪,因为另一篇找了很吃书的题材我已经卡了四五天了,我就来放松一下。然后就我这国家一级废话演员的功力四章估计还真装不下……还半路增加了猫奴刘培强的设定23333333333333。

原创角色张九澜是一个典型的工科女,这里不会有她太多剧情,因为她的作用是助攻莫强求w,她会在《千纸鹤与红飘带》里正式作为第三视角讲述者登场。她的形象(包括叼着零件的描写)参考了布莱切利四人组第二季里面的那位叫Alice Merren(之前写成Merrin了,已勘误)的机械专家。

其实也不算写着玩,因为我想象过很多刘培强这么一个人,如果没有这一天,他在这个时代其实也拥有一份来自家庭的幸福和温暖。我也想尝试很多不同的结局,但是这个想法是顺从我真实心意的产物,希望我还是能够讲一个温情脉脉的故事。



评论 ( 6 )
热度 ( 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摩訶不思議ノ明鏡止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