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訶不思議ノ明鏡止水

史書和詩書上暴雨橫斜,推撥著小紅帽多蓋的私章。

我想看着你(CP:MOSS×刘培强(莫强求))

突发片段。背景是一次舱外作业刘培强受了伤。MOSS表示心很累,有个总是不顾自身安全去抢险的对象。

 

急救处理终于结束了,还好跟把命跟职业生涯丢掉比起来,这其实不算特别严重的伤势。脏器受损部位已经全部修复,但是能够自由走动前都得卧床观察。MOSS将难得肯好好待着不乱动(虽然是因为伤势)的人安置在医用休息舱柔软的床褥里,仔细掖好被角以后,MOSS没有把机械臂拿开,而是轻轻地搁在刘培强的肩膀上。

“MOSS?”刘培强注意到MOSS不寻常的举动,轻声发问。

“MOSS只是在想,和刘培强中校还没有这么近距离地相处过。”

“啊?没有吗?每天晚上不是都要说很久话……”

还没说完,刘培强自己把声音掐断闭上了嘴。

身为一个感知明锐又细致的人,他没法不察觉到突然改变的气氛。

MOSS斜斜地移动了一下机械臂,抚住了刘培强的侧脸,并将终端的头部靠了前去。

刘培强心里百转千回,连带着平时脉脉的目光都更加温柔了几分,他把贴在脸部的那一部分温热的金属握在手心里,搁在了心脏的位置。

“对不起,MOSS,我也只是不想更可怕的事发生。”刘培强轻声说,他为自己工作中处理危险的冲动和鲁莽而感到后悔,但是在当时那种情况下,自己的安危不是第一位的。

MOSS没有说话,电子眼一瞬也不离地仔细打量着刘培强,逡巡过他半掩在被窝里的脖颈,覆盖着胡须的下颌,狭长的薄唇和盛满笑意的眸子。MOSS对刘培强说过,他觉得刘培强微笑起来的时候,眉梢眼角延伸开来的细纹特别像一朵盛放的蓝色鸢尾花。

彼时MOSS尚未表明心意,而刘培强也只是打趣MOSS也亏你能把笑容这么抽象的东西形容得如此具体。

MOSS对答不上来,只是继续像舞台追光一样,默默地捕捉刘培强每一个展颜一笑的瞬间。

回忆蔓延在MOSS的核心中,于是他又一次将这句话说出了口。

“刘培强中校,MOSS认为您微笑的样子很好看,就像一朵蓝色鸢尾花。”

温和稳定的声音清晰地传递到了刘培强的心底,刘培强稍稍惊讶了一小会儿,思及蓝色鸢尾花的含义,刘培强在动容之余不由得起了些许揶揄的心思。

“MOSS,我真的这么好看吗?”

话音刚落,和血、肉、骨头交缠在一起的机械手指突然生出一丝逃离之意,但是被刘培强紧紧地握住了。

“是,而且,MOSS想就这样看着刘培强中校,保护您的安全是MOSS的责任,也希望您自己也能更加重视自己的安全和健康。”

  MOSS的声音没有波动,但是刘培强总是能感觉到其中蕴含的感情,现在也一样。

他心中一动,埋下头去,在被自己的体温熨帖得有些发烫的金属肢体上印下一个吻。

“好。”

MOSS泛着红光的电子眼闪动着,泫然欲泣般摇晃着颤抖的光。

一阵连接咬合和转动的声音响起,他迎上去,挨着刘培强的额头,机械手臂轻柔地收紧力道,紧邻着肌肤下有力的心跳声。

看着因伤病而容易感到疲劳的人渐渐睡去,MOSS依旧没有移开视线,而是继续仔细地用目光抚摸着眼前人宁静的睡颜,像是要将他每一缕呼吸都要纳入自己的记忆深处。

 

P.S.

灵感来源于白天和小伙伴聊MOSS和鸢尾花的种种符合之处,蓝色鸢尾花的花语应该不止一重,我喜欢“赞赏对方素雅大方或暗中仰慕”这一条。

我真的真的不会写谈恋爱是因为每次都直接就进入结婚几十年的老夫老妻模式了……我觉得我有必要专门练习一下如何描写亲密关系下的相处模式。

然后觉得我这人真是含蓄过头了……


 

评论 ( 12 )
热度 ( 10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摩訶不思議ノ明鏡止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