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訶不思議ノ明鏡止水

史書和詩書上暴雨橫斜,推撥著小紅帽多蓋的私章。

CP:京乐春水x浮竹十四郎

都嚎哭好几轮了,只想安静地给自己发糖,然后想写一些自己想看的情景,比如披衣服。




京乐从外院进来,看着雨乾堂点着灯的宅子纸门上印出的那抹清癯的剪影,无声地叹了口气。

轻轻地拉开门,坐在桌前批阅文书的人似乎早有察觉,招呼的语气里也有明显的笑意。

“啊,京乐,我知道已经很晚了,只是还是今天看完的好,不然明天又要被念半天了,这样就……唔…咳咳………”正要一路说下去的浮竹突然感到一阵气促,忍不住捂嘴咳了几下。

京乐急忙把门掩上走过去顺浮竹的后背,同时捡起不知道什么时候滑落在地上的白色羽织重新裹上他的肩膀。

京乐的手指捏着领口顺势从背后抱住了浮竹整个人,引着他两只手臂乖乖地钻进袖子里,再将他一头被衣服夹进去的雪发轻轻地拂了出来。末了,手却没有离开而是顺势凑近了脸埋进了浮竹的头发里。

浮竹没办法地看着像八爪鱼一样粘在自己身上的人,从刚才进来起就一句话都不说,不会是生气了吧。于是一边轻声安慰着说清音仙太郎这两个两个小鬼头也太夸张了,肯定把现场给你说得血腥无比,其实没有什么大事就跟平常一样而已,白天也已经被他们摁在屋里好好躺过了,一边把仍然不肯松手的人推到桌子侧边坐好。

“唉…………………………”,京乐一直绷着的脸终于松了绑,“我有什么办法,谁叫你的记录一直就很糟糕……”

“知道啦,只是今天格外忙了,要看的文件一大堆。你不也在七绪小姐的,监视,之下忙到刚才……”

“能不能不要强调那个词我还是很敬业的。”

“哦当时老是一言不合就钳着我出去浪的人不知道是谁……”

“你不是也挺开心的结果现在跟我算这种老账吗……”

“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两个人同时忍不住笑了起来。

浮竹先止住了笑,重新拿起笔:“就差一点了让我看完吧,马上就好。”

京乐解下红粉的花外套与斗笠一起叠在了身边,在长桌子的另一端坐了下来,随手捞过桌上的书本翻阅,目光却流连在还在完成眼前工作的浮竹身上。

他其实鲜少看到浮竹伏案工作的样子,眼前的人微微眯着眼睛,全神贯注地阅读着纸本的内容,骨节分明的修长手指执着笔上下来回移动,额发随着动作轻轻颤动着,在灯火下有浅金色的碎光轻轻一闪。

仔细地将看完的文书和笔墨收拾好,浮竹一抬头便看见京乐盯着自己出神。

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怎么了?结束了哦……”

京乐从回忆中惊醒过来,咧嘴一笑:“不,没什么……就是突然间想起了我们刚成为队长时候的事。”

“噢?是什么?”浮竹挨着京乐坐下,一副听他讲故事的样子。

“喂喂,你这是真要我给你讲睡前故事吗……”虽然嘴上抱怨,但是手却轻柔地抚过眼前人的脸廓然后把整个人紧紧地收进了怀里。

浮竹的眼睛狡黠地弯了一下,在他怀抱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躺好,“是啊,说给我听吧……”

“唔,你真是……”京乐看着他闪光的神采心里一颤,这个人,真是永远不知道这样的举动对自己有多大杀伤力,京乐双手在浮竹身前环紧,然后把脸同他贴在了一起。

怀里的人满足地笑,等京乐继续开口。

“嗯……现在想起来,我从那个时候开始就最喜欢你穿这身羽织的样子。明明所有人穿得区别也不大,但就是觉得你穿最好看。”

“啊?就这……”

“啊,”京乐又思索了一下,自顾自地继续往下说:“我一直觉得你就像一只鸟,像鹤什么的那种,你手脚又是那种瘦又长的,有时候站在你身后,就感觉你下一刻就要随风振翅而飞了。”

“我还是第一次听到你这么形容……”

“啊,你不喜欢这样吗……”

“你是一直在担心什么吗……”

“……”

“放心吧,我都明白的。”

虽然都没有说出口,但是却也都明白了对方内心所想。

等到两个人都钻进被窝里,夜已经很深了。浮竹已经睡熟了,脑袋枕在京乐的肩窝里,月光在纸门上探头探脑,一头雪发随着均匀的呼吸浮动,鹤羽一样莹白的色彩上跳动着细银。

失为庭前雪,飞因海上风。

声断碧云外,影沉明月中。


这是很久以前读过的,一首叫《失鹤》的诗中的句子,这一抹飘忽不定的鹤影,总让他联想到怀中人卓然的身姿和风采。

但这是第一句和第三句。可是另外两句,他总是要刻意忍住不去念读。

九霄应得侣,三月不归笼。

郡斋从此后,谁伴白头翁。

郡斋从此后,谁伴白头翁。京乐反复默诵最后一句话,心里突然像海潮一样漫上来层层的寂寥。他知道,不,应该说他们都知道,只是在这之前,就让他珍惜和呵护这亲密相伴的时光吧。

沉睡中的浮竹稍微翻了个身,把整个人朝京乐的怀抱深处拱了拱。

京乐失笑,哎呀哎呀地感叹起来,平时老说我像顽童,自己睡着了不也是个小孩子。

“晚安。”

手指拨开细碎的银发,露出浮竹一隅洁白的额角,轻柔地印下一个吻,他也进入了梦乡。


创作微TALK:

我没有点写作这个技能,迟迟没有真的是太懒了,明明有那么多想写出来的。没时间都是借口,前几天夜里突然想要写一写,就趴在被窝里劈劈啪啪打了这么一篇。希望我接下来能珍惜时间,多写多练。

《失鹤》是白居易的诗。拜其所赐差一点就成刀了……我没找到什么关于这首诗的资料,不知道我理解得对不对。注定属于天地的,永远无法阻止它离开,大概是这种感觉。其实最后一句“谁伴白头翁”我觉得包含了很多感情。

这么一写我差不多能发现我是哪种风格,就像一只盛着清水的白色粗瓷碗……

京浮这对真是很有爱了,把能找到的粮都啃了八百遍后……饥饿是第一生产力……















评论 ( 6 )
热度 ( 233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摩訶不思議ノ明鏡止水 | Powered by LOFTER